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04日 第2023-01-0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阐述

总统签发创造就业法代法令政府条例理由

  【本报讯】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MahfudMD)对创造就业法第2号代法令政府条例颁布后引发的争议作出回应。
  马福表示,不少人还未完整地阅读上述代法令政府条例的内容,因此有所误解。他也提及宪法法院在之前表明就业综合法是有条件违宪的法令。他于1月3日在总统府说:“首先是不少人不理解宪法法院的规定究竟是什么。其次是他们还未完整阅读代法令政府条例的内容就已发表言论。我恳请大家继续讨论它。”
  他继续说:“然而政府表明如此,宪法法院的决定说就业综合法是有条件违宪的法令。什么是有条件呢?也就是说在发出判决后两年内宣布无效,然而在这两年之内仍在改善中。”
  改善的意思就是与我国多项法律相关的司法规定,因此政府改善创造就业法令。马福说:“称为综合法就是根据一系列相关的现行条例浓缩成为更具体的条例规定。然后这些条例进一步成为国家法令,再经过宪法法院测试后宣布符合宪法。我们再根据此事制定了代法令政府条例。”
  他补充说:“此前,宪法法院不曾取消其实质资料,所以我们必须重复其过程及进行修复。”
  马福说明了关于通过发布代法令政府条例以改善就业综合法国家法令了的原因。他表明,代法令政府条例与修改法令同等。
  他表示,政府发布代法令政府条例后,国会将在结束休会期之后举行的会议中进行政治审查。此外,人们还有机会向宪法法院提出违宪测试的机会。
  马福补充道:“未来将有政治审查,如有人要向宪法法院提出问题就进行司法审查或违宪测试。仅此而已。”(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