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03日 第2023-01-0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就业法政府代法令条例引起争论

佐科维总统声称国家各级官员将会做出解释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月2日在雅加达中区丹拿望(TanahAbang)市场A座进行实地视察时自信地阐述,政府将对2022年第2号关于创造就业机会的政府代法令条例的发布,引起了争论一事做出解释。
  佐科维总统强调说,对于发布政府代法令条例的始末和用处,国家各级官员将会清楚地做出解释或回答。
  佐科维总统认为,政府每次发布规定或条例,肯定会有赞成和反对的声音,因此在社会上会引起争论都是正常的事,但他不愿详细说明人们对政府代法令条例的争论一事。
  如悉,政府在周五(2022年12月30日)正式发布了关于创造就业机会的政府代法令条例。当时佐科维总统声称,政府发布这项条例,是因为全球的状况很不乐观,我国目前的状况看似正常,实际上仍笼罩在全球不确定性的威胁之下。
  政府也辩称,之前发布的关于就业综合法令,已被宪法法院宣布为有条件违宪。
  然而,上述2022年第2号关于创造就业机会的政府代法令条例同样引发了抗议浪潮,尤其是来自学术界和劳工更提出强烈抗议。(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