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03日 第2023-01-0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今年经济增长若能达 5%以上

总统:表示突破难关 2024 年将更辉煌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月2日在雅加达中区丹拿旺(TanahAbang)表示,虽然当前全球经济非常不景气,有些国家甚至遭遇经济衰退的厄运,但他希望我国今年不会受到太大的负面影响。他说:“我们希望印尼在2023年不受到全球经济衰退的负面影响。”
  佐科维总统指出,2022年全球经济处于动荡不定的状态,2023年仍将面临各种艰难的考验。如果今年能熬过这些考验,那么2024年的经济增长将会更容易争取。他说:“我们已经熬过2022年的难关,我们希望2023年仍能履险如夷,但愿真主保佑我国在2024年的经济更容易增长。”
  他补充说:“我感到乐观,2022年我国经济增长率达5%以上。我们祈祷2023年能再达到5%以上。”
  在此之前,佐科维宣称,政府2022年12月底撤销 了 社 区 活 动 限 制(PPKM)措施,就是希望能推动我国经济在今年能更良好地增长。他再次强调,撤销PPKM是根据在这10个月以来的深入研讨结果,并显示出我国已有效地控制新冠肺炎病毒大流行。
  较早时,佐科维总统当天上午在雅加达主持2023年印尼股市交易首次开盘仪式时说:“在处理新冠疫情方面,如今病床占用率(BOR)、阳性病例及死亡率都在世界卫生组织(WHO)规定的标准,所以我们确定取消PPKM。但愿能诱导2023年的经济更好地增长。”
  总统也提醒称,2023年成为不论是全球国家,或者是我国本身,经济接受考验的一年。他希望各界乐观地度过这一年的考验,然而也必须保持警觉,因全球经济仍充满不稳定的状况及很难作出估计。然而他乐观地认为,从2022年的经历,显示出今年我国经济增长率会达到5%以上的目标。(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