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2月29日 第2022-12-2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撤销 PPKM 并非新冠病毒已消失

卫生部:应先对民众进行应对冠病的教育

  【本报讯】在正式取消限制社区活动(PPKM)的政策之前,政府仍在检讨几个方面的防疫措施。卫生部通信和公共服务局主任茜蒂(SitiNadia Tarmizi)于周二(27/12)表示,在废除PPKM之前,必须首先对社区公民进行有关新冠病毒(Covid-19)的教育。
  茜蒂强调,PPKM的撤销并不意味着新冠病毒已经消失。她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卫生服务设施的准备情况和人们的日常行为习惯。 这样当PPKM被撤销时,新冠病毒的传播病例就不会再次剧增。
  该评估还包括在PPKM仍在运行时适用的旅行条件。目前PPKM仍被延长至2023年1月9日。
  她解释说,政府正在研究许多方面,从社区的准备情况到卫生设施。此外还有社区必须了解的哪些行为实践。此外,茜蒂透露,PPKM的实施目前正在由专家讨论,特别是公共卫生专家和流行病学家。
  此前,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的流行病学家迪基·布迪曼(DickyBudiman)评估说,政府计划废除PPKM,这只会带来新的问题。
  迪基说,新冠病毒的威胁仍然存在,尤其是在圣诞节长假和迎接2023年新年期间人们的活动增加时。预计圣诞、新年假期人员流动可达4417万人次。
  迪基说,很多人的流动肯定会把病毒从一个地区带到了另一个地区。而且对人体病毒的检测跟踪会越来越少。(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