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2月29日 第2022-12-2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任命阿里成为海军参谋长

必须专注维护国家领海主权强化海军战斗力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强调称,刚上任的海军参谋长穆哈默·阿里(Muhammad Ali)海军上将,其主要任务是维护我国领海的主权,因为我国大部分的领域都是海洋。
  佐科维总统周三(12月28日)在雅加达国家宫主持新任海军参谋长阿里宣誓就职后说:“我国三分之一的领域是海洋,因此这是新任海军参谋长任重道远的职责,必须专注于捍卫国家领海的主权。”
  佐科维特别要求阿里关注位于边境地区的我国各个岛屿,同时希望阿里持续预估在北纳土纳海或称为南中国海经常出现的动态。他说:“我刚才提到的是边境问题,是与海洋有关的边境,并非是陆地边界。”
  佐科维补充称,阿里也必须确保海军主要武器设备的现代化,以捍卫我国海洋的主权。他说:“我们必须加强与海洋有关的现代化防御设备。”
  如悉,阿里是取代现任国军总司令尤托(Yudo Margono)曾担任的海军参谋长职位。此前,阿里自2020年曾担任海军第一联合防御区司令部指挥官。2020年至2021年担任策划及预算方面海军参谋长助理,2019年至2020年担任第一舰队指挥官,2020年担任海军参谋长专员统筹人,2018年至2019年担任海军学院院长。最后,他被佐科维总统提拨为海军参谋长,其军衔也从中将晋升为上将。与此同时,阿里宣称,我们必须继续加强我国海域的主权和法律。他说:“不仅是在南中国海,总而言之,在我国海域边境的主权及法律都必须捍卫。” 阿里评估我国海域地区相对来说还很安全,然而他自承,在海洋一带仍会随时出现恶劣天气及非法走私活动的可能性。(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