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2月29日 第2022-12-2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提醒公众注意气象局报告

全国许多地区在年底或将出现极端天气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周三(12月28日)在雅加达国家宫声称,在年底期间,我国将遭受极端天气的袭击,因此公众要一直跟从气象局提供极端天气信息发展的报告。
  自国家研究与创新机构气层和气候研究中心的气候学研究员艾玛(Erma Yulihastin)发表声明之后,年底极端天气的消息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当时艾玛说,由于有一场强风暴,雅加达在周三(12月28日)会发生严重水灾。
  然而,气象局主任德维科丽塔(Dwikorita Karnawati)周二(12月27日)通过视频方式召开记者会时,她强烈否认艾玛的声明。
  德维科丽塔说,发生的并不是极端暴风雨,而是下大雨,也有热带气旋,但向北巴布亚移动。
  她还说,根据预测从今年12月28日至明年1月2日,将有9个地区出现暴风雨乃至极端天气现象,其中一个地区就是雅加达。
  她透露说:“直至明年1月2日,有9个地区如万丹、西爪哇、雅加达、中爪哇、日惹、东爪哇、巴厘、西努省和东努省,将出现极端暴风雨现象。”
  其它地区如亚齐、明古鲁、苏西省、楠榜、苏南省、南加省、南苏省、东南苏省、东南马鲁古、西巴布亚和巴布亚,仅出现中度风雨或更温和的现象。气象局还预测,我国的极端天气,到了明年1月5日至10日,才开始缓和。(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