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2月24日 第2022-12-2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若被取消参选资格勿随意指责

副总统:仅获得足够票数者才能参选

  【本报讯】马鲁夫副总统希望在2024年总统大选中被取消总统候选人资格的人,不要随意指责任何政党。马鲁夫强调,总统候选人只有根据2017年第7号法令第1条的规定从政党获得选票才能参选。
  在访问巴厘岛期间,马鲁夫周五(23/12)在YT频道上说,我觉得总统选举就是这样,已经有规则了。如果按照限额规定,如果得到政党的支持,他肯定会通过。如果不能通过,那就是他没有得到足够的政党选票的支持。所以没有必要责怪任何人,因为那只是他的借口。
  马鲁夫强调,决定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不是政府的权力,而是政党或联盟政党的权力。他还解释说,我国有举行安全和平选举的经验。
  他要求参选各方遵守适用的法律规定。这包括普选委员会确定的政党,包括已经通过和尚未通过的政党,都必须按照现行规则参加2024年大选。
  马鲁夫呼吁大家,游戏规则已经有了,我们应该遵守规则。他还要求不符合参加2024年大选的政党不要指责任何政党。  到目前为止,普选委员会已指定 17个政党作为参加 2024年大选的政党。其中几个政党已被宣布没有资格参选。(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