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2月24日 第2022-12-2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主持芝牙维干堤启用仪式

耗资1.3万亿盾供作雅加达防洪用途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由雅加达代省长赫鲁(Heru Budi)、西爪省长里德宛(RidwanKamil)和公共工程与民居部长巴苏基(Basuki Hadimuljono)的陪同下,12月23日在西爪省茂物县芝牙维(Ciawi)为第一个作为防洪、防潮作用的干堤主持启用仪式。
  佐科维总统从总统府秘书处的YT视频引述说,芝牙维干堤自2016年就已开始动工,再加上苏卡马墟(Sukamahi)水库,两项工程建设预算开支共约1.3万亿盾,希望有了这座干堤和水坝,共有12个乡村就可免遭水淹,这座干堤的防水容纳量可达到50万立方米。
  佐科维说:“芝牙维干堤和苏卡马墟水库今后就可把4亿6400万立方米的水量减少到3亿1800万立方米,因此将有12个乡村免遭水灾。”
  佐科维透露说,雅加达有三个主要问题需要去解决,也就是水灾、交通拥堵和空间规划,因此如要去解决水灾问题,无论哪一位的雅加达省长,都必须要持续恢复雅加达境内13条河的功能,然后是雅加达水库的水泵管理方面,最后是巨型海堤要尽快建造。
  除此之外,从芝利翁河流向东部水渠的水道也必须尽快建好,雅加达地方建设规划机构和公共工程与民居部也已有了水灾解决总体规划。
  佐科维强调说,为防止雅加达的潮汐泛滥成灾,也要尽快建造巨型海堤,目前的堤防只能作为临时的解决方案,但若是要做长远打算,就需要有一个突破的防洪计划。(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