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17日 第2022-11-1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巴厘岛G20峰会发出宣言

就应对严峻的全球经济形势达成协议

  【本报讯】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周三(16/11)在巴厘岛G20峰会达成了领导人宣言。该声明包括就应对当前严峻的全球经济形势的政策达成协议。
  领导人宣言摘录中写道,在当前严峻的全球经济形势下,G20必须做出真正的努力,采取适当、快速和必要的行动,利用一切可用的政策工具应对共同挑战,包括通过具体的国际宏观政策合作。
  G20成员国将通过至少五个步骤努力实现这些理想。
  一是G20成员国致力于灵活开展宏观经济政策合作。成员国将进行公共投资和结构改革,促进私人投资,加强多边贸易,加强全球供应链。
  这对于支持长期增长、实现可持续、包容、公平和促进绿色转型至关重要。
  其次,G20成员国还寻求通过使用所有可用工具来保护宏观经济和金融稳定。此举是为了减轻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下行风险的加强。
  其三是G20成员致力于促进粮食和能源安全,支持市场稳定,提供临时性、针对性支持,缓解物价上涨影响。加强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对话,增加可持续粮食和能源安全需求的贸易和投资,以及肥料和能源系统。
  其四是G20成员国将开放对中低收入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投资。投资来源来自更多样化的创新融资工具,包括通过私人投资。最后,领导人宣言载有G20成员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承诺,以实现所有人的繁荣。(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