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17日 第2022-11-1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邀G20领导人播种红树林

这项活动是环境保护承诺的一部分

  【本报讯】11月16日(周三),佐科维总统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第二天邀请包括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在内的代表团领导人在登巴刹的乌拉莱大森林公园播种红树林。
  外交部发言人怀萨夏(TeukuFaizasyah)表示,这项活动是环境保护承诺的一部分。
  怀萨夏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说,这一活动确实已成为G20峰会的正式议程。作为我们对环境保护承诺的一部分。
  周三下午,红树林种植活动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佐科维总统和国宾几乎都身穿左胸印有G20标志的长袖白领衬衫。
  种植游行于印尼中部时间11点开始。领导们拿着自己的红树林幼苗在木台阶的边缘排成一排。他们将种子放入备就的孔中,并用锄头覆盖泥土。
  在这次红树林种植活动上,佐科维总统站在印度总理莫迪的左边和欧盟主席乌尔苏拉的右侧。
  出席的还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艾博年、意大利首相乔治亚·梅洛尼、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
  西装革履的美国总统拜登也在场,并参与了红树林种植。种植工作是在世界各国领导人手持锄头的帮助下完成的。
  播下种子后,佐科维总统随后邀请国宾参观红树林苗木所在地(TahuraNgurahRai)。总统甚至多次蹲下,将红树苗捡起来展示给来宾看。
  参观结束后,总统请各位领导人休息并享用提供的食物。
  此次联合红树林种植活动是根据G20主题“共同恢复,恢复更强”共同承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一种形式。
  众所周知,红树林能够吸收碳,保护土地免受侵蚀,成为海洋生物的栖息地,并防止海洋磨损。
  印度尼西亚本身就是拥有世界上最大红树林的国家,面积达363万公顷,占世界总面积的20.37%。巴西以130万公顷位居第二,其次是尼日利亚(110万公顷)、澳大利亚(97万公顷)和孟加拉国(20万公顷)。(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