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17日 第2022-11-1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与习近平主持双边会谈

印中两国共同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使命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1月16日下午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环节中,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同主持了印中双边会谈。有趣的是,佐科维总统在会议起始称呼习近平主席为“大哥”。
  根据总统府秘书处YT频道发出的消息,佐科维总统首先向习近平主席祝贺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以及中共二十大成功举行。他说:“欢迎习近平主席阁下光临巴厘。不久前,我们在北京会晤,而今轮到我在巴厘岛欢迎大哥的到来。”
  习近平主席也祝贺佐科维总统成功举办G20峰会,他还提及佐科维于今年6月访问中国,成为中国自缓解新冠疫情之后第一位受到接待的友好国家元首。他说,此事证明了中国和印尼的友好关系,两国之间的措施也加深了我们的情谊。
  两国元首在会谈之前,也通过视频方式见证了雅万高铁动态测试。
  佐科维总统说,他自信雅万高铁将于2023年6月份正式投入运作。习近平主席则表示,雅万高铁投入运作,不只是为中印两国人民带来福利,同时也将为区域,甚至全球起着积极的效应,尤其成为发展中国家的榜样,推动团结,互助合作,共同创造福祉。
  习近平主席还说,希望中国和印尼能持续携手合作,共同发展百年建设,共同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使命。(hhsh)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