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26日 第2022-10-2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重视急性肾衰竭病例

卫生部:与冠病同样严重但并非传染病

  【本报讯】卫生部发言人夏利尔(MohammadSyahril)就政府没有立即将神秘的急性肾衰竭病例定为特大事件(KLB)的原因发表了他的意见。
  夏利尔说,根据国家法令和卫生部长条例的规定,目前我国目前的特大事件(KLB)只适用于像新冠疫情(Covid-19)那样的大流行病,而急性肾衰竭并不是传染病。
  然而,夏利尔表示,政府对神秘的急性肾衰竭病例的反应与将情况指定为特殊事件时的反应相同。
  夏利尔周二(25/10)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种情况与特大事件相同,只是名称不同,以免违反以前在某个地区或该国确定特大事件的规定。
  夏利尔说,卫生部和药物与食品监管局(BPOM)已经实施了快速反应,这与将情况确定为爆发时的反应没有太大区别。
  快速响应包括中心与地区之间、卫生部和BPOM之间以及印尼儿科医生协会(IDAI)等专业组织之间的协调。
  他还和一组医生进行了研究,禁止使用怀疑会导致急性肾衰竭的药水或糖浆药物,并宣布与BPOM一起食用仍然安全的药物。
  他说,这是一个快速的反应,包括从国外引进解毒剂。
  夏利尔表示,解毒剂甲吡唑是从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和美国四个国家进口的。
  到目前为止,已从新加坡进口了26瓶甲吡唑,另有16瓶从澳大利亚进口。此外,还将从日本和美国引进类似药物,共计200瓶。
  之后,这些免费药物将分发给印度尼西亚各地的政府转诊医院。夏利尔说,希望卫生部与其他人一起做出的回应表明,我们的情况不仅仅是特大事件的回应,包括向政府收取的费用。(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