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26日 第2022-10-2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治安人员提高警惕保护总统府

逮捕了一名擅闯总统府的持枪妇女

  【本报讯】总统府办公厅主任穆尔多科说明,治安人员在雅加达总统府前逮捕了一名持枪妇女,这表明安全系统已经启动。  穆尔多科表示,这次逮捕也证明了当局在保护总统府地区方面保持警惕。
  穆尔多科周二(25/10)在雅加达总统府大楼说,环境安全检查已经进行,为什么有人被捕,这表明我们高度警惕。这一事件也是促进各方保持警惕的教训。
  与此同时,穆尔多科表示,该女子目前正在接受调查,以查明其行为背后的动机。
  另一方面,国家警察刑事调查局主任阿古斯(AgusAndrianto)中将说,这名妇女目前正在接受88反恐特遣队的讯问。稍后将公布内部调查结果。
  与穆尔多科一致,阿古斯认为反恐队在保护总统府区域的警觉性相当不错。
  当被问及2017年发生的多次擅闯总统府事件时,阿古斯没有发表太多评论。他只说,已经有一个协议,我确信有一个协议。
  此前,一名妇女周二(25/ 10)早上试图闯入总统府而被警方和总统护卫队逮捕。总统府护卫队长瓦赫尤(Wahyu HidajatSoedjatmiko)少将说明,这名女子并没有闯入总统府,但她一直徘徊在总统护卫队哨所附近,高度警惕的总统护卫队员立即接近该女子,该女子反而用枪指着护卫队员。
  面对这种情况,护卫队员敏捷地反手抢了手枪,并将该女子移交给在总统府前执勤的交通警察。据总统护卫队长瓦赫尤说,此案也已移交给雅京警署处理。瓦赫尤解释说,目前,该女子还在雅京警署接受讯问。详细情况请去询问雅京警署吧。(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