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26日 第2022-10-2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视察麻里巴板传统市场

确认各地市场物价稳定通胀率受控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0月25日视察了东加省麻里巴板市(Balikpapan)Klandasan传统市场后表示,所有的基本必需品价格稳定,仅空心菜涨价而已。这是总统去麻里巴板视察的首个地点。
  除了视察该市场的物价之外,总统同时向摊贩们分发直接现金援助(BLT)。他当时通过国务秘书处YT频道说:“我刚才在传统市场视察,物价都很稳定,仅一种蔬菜涨价,那就是空心菜。”
  佐科维认为,物价稳定不外是由于政府实施了防止如国外发生通胀率飙升的措施。也就是为运输日常必需品的交通工具提供津贴费用,以至不会由于燃油上涨导致出现物价飙升现象。比如从地方预算案抽出2%的公共转拨资金(DAU)预算开支。他说:“所以增加的运输费是从地方预算补贴。此举也将减少物价及服务费上涨的现象。”
  他指出,为压低相当高的市场通胀率,政府实施的金融措施也发挥了作用,央行就此事从今年8月至10月连续3个月上调了基准利率,即从原先的3.5%上调至4.75%,调升程度达1.25%,这是为了压制持续攀升的通货膨胀程度。(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