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12日 第2022-10-12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睡眠好,身体好

泗水:王伟球

  催眠是促进身体健康良药,睡眠足-身体好,显示睡眠对身体健康起着决定性作用;如果睡眠不足会影响身体健康,精神差会影响你的工作,会影响你的生活兴趣,会影响你一生前途,更会缩短你的宝贵生命。
  古往今来,世上多数的人都说健康第一,但以医学观点来看,应该是睡眠第一,因为一个人睡眠充足,他会身强力壮,精神饱满,身体健康,顺理成章,他有能力创大业赚大钱;所以说:睡眠足是促进健康良药,对我们一生生活需求,起着决定性作用。
  睡眠对健康有益,因此若想有个健康身体,生活中应该特别注意睡眠时间;按照医学常识指出,人的睡眠时间分为:儿童一日应睡十五小时,少年人应睡十二小时,青年人应睡九小时,中年人应睡八小时,老年人应睡七小时,但健康老人可以多睡一小时;我今年87岁,每个晚上要睡八小时才够,晚上十时睡,早上六时起床,起床后做一些轻微的健身运动,不忘向上帝祈求祷告,求上帝保佑我全家平安,工作顺利,合神心意。
  医生时常提醒我们,睡眠不足会影响身体健康,根据医学常识指出,造成睡眠不足有多种原因:没有工作做,事业不顺利,人际关系不和谐,家庭不和睦,思想过多,忧愁烦恼,难以入眠,睡眠不足,饮食不思,造成身体不健康,整日苦多乐少。
  最可怕的因睡眠不足,结果对生活,对工作,对人对事都失去了兴趣;更可怕的是:睡眠不足的人,他会采取闭关主义,不与任何人来往,包括亲戚和朋友。
  但是,在这个科技鼎盛的时代里,无论是处世为人,都以外交为准绳,每个人都需要多多参加社交活动,都需要有健康身体,奋发的精神,与三教九流的人来往,更多缔结良好友谊,成为发展事业中的伙伴,如果你想有个成功的社交活动,你必须睡眠充足,才能应付社交中的各种活动节目。
  根据医学常识指出,一个人失眠是因为睡眠不足,失眠会使人精神不振,思想不宁,昏昏欲睡,抑郁心烦,心情暴躁,讲话不多,爱发脾气,不想与人沟通,遇人不理不睬,把朋友当做陌生人看待。
  自从三年前,世界的人民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打击,人民生活受到极大的压力,生活无着落;全世界的人因思想过多而失眠,在失眠的日子中度日如年,求生不能,求死不得,只能听天由命,无法可施;唯一的办法就是睡眠要充足,身体要健康,信心要坚强,靠主得胜一切魔鬼的作为,活得快乐,靠主喜乐。
  医生告诉我们一个睡眠好秘笈:运动可以使人容易入睡,因为运动可以消除失眠症,可以治疗心烦忧虑,轻松愉快的运动,胜过服用安眠药;晚年人每日早晨做些轻微运动,散散步,精神愉快,心情喜乐,无忧无愁,容易入睡。
  藉着这篇文章我为大家做一首“睡眠好诗歌”,歌词如下:
  起得早,睡得好,七分饱,常跑跑,多笑笑,莫烦恼,心喜乐,永不老。
  日行五千步,夜眠八小时,饮食要均衡,心中常喜乐,口头无怨声,爱人如爱己,靠主常喜乐,知足常感恩。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