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24日 第2022-09-2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坚持实施 PPKM 措施

疫情仍未结束社区活动限制可保安全

  【本报讯】处理新冠疫情工作组发言人威酷(Wiku Adisasmito)就关于废除社区活动限制(PPKM)措施的提议给予回应。  威酷于9月23日在雅加达通过总统府秘书处YT频道称,目前新冠病毒仍然存在,世界卫生组织也尚未公布疫情已结束,如果我们在这个时候取消PPKM,万一出现新冠肺炎病例飙升的现象,那就悔之莫及了。
  他说,社区活动限制措施能维护大家的健康安全,所以不能取消该措施。
  威酷表示,现时处理新冠疫情工作组正在设计有关从过渡时期走向与新常态的路线图,此事有待进一步公布。对于我国而言,目前仍以谨慎小心为重点,警惕和判断疫情的发展。他说:“目前我国每周的死亡病例还在一百例以上,千万不要无视及不参考世界各国新冠病例的最新数据资料。根据今天的记录,我国出现了3077新病例,而死亡人数为20人。”
  根据此前的报道,虽然新冠疫情已减缓,然而政府仍再延长社区活动限制措施。根据2022年第42号内政部长指令,规定爪哇岛及巴厘岛仍实施社区活动限制,以及2022年第43号内政部长指令,同样规定爪哇和巴厘两岛以外地区实施社区活动限制。上述两项指令生效日期直至2022年10月3日。
  内政部地区行政辅导总署长夏弗利萨(SyafrizalZA)声称,上述两项内政部长指令的内容实质与之前实施的规定措施无明显的区别。根据全国各区专家的意见,即使我国新冠阳性病例仍高于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标准,但我国各地区仍实施一级社区活动限制规定。
  夏弗利萨于9月6日发表官方声明说:“这次社区活动限制结果,并根据诸专家的考虑,仍然确定全国各区处于一级社区活动限制的状态。但我们必须持续保持警惕,因为在过去30天内的阳性病例仍高于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正常标准,即5%。”(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