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24日 第2022-09-2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民主党希望AHY成为总统候选人

要求民族民主党和公福党亦尊重其愿望

  【本报讯】民主党中央理事会战略传播机构负责人赫扎基(Herzaky Mahendra Putra)表示,民主党尊重民族民主党(Nasdem)和公正福利党(PKS)提出的总统-副总统候选人组合。
  出于这个原因,赫扎基要求潜在的联盟伙伴也尊重民主党提出的总统-副总统候选人。
  赫扎基周五(23/9)表示,我们重视并尊重每个潜在联盟政党推举总统-副总统候选人的机制的独立性,同时希望潜在联盟政党也尊重我们提名的总统-副总统候选人。
  赫扎基坦言,民主党尚未正式提出总统-副总统候选人。然而,民主党干部有一个非常强烈的愿望,即总主席阿古斯(AHY)可以在2024年作为总统候选人参加竞选。
  只是,辅导委员会尚未正式作出决定,而该委员会有权决定我们与谁结盟,以及我们将推举哪一组合总统-副总统候选人。
  赫扎基解释说,民主党人总是与民族民主党和公福党进行交流和讨论。事实上,赫扎基说,民主党-民族民主党和公福党之间取得了越来越多的相似之处。虽然有不同的看法。然而,我们更关注我们的共同点。
  与此同时,赫扎基还透露了民主党-民族民主党-公福党正在建立的联盟的最新进展。
  他说,到目前为止的讨论更多地集中在未来的计划,以及被认为适合协调他们想要共同实现的愿景、使命和计划的人的标准上。
  关于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对我们来说,只要他们符合正直、能力、可选性的标准,有相似的化学反应,最重要的是有与人民一起争取改变和改进的精神,我们就非常开放地接受每一方的提名或提议。
  此前,公福党发言人M Kholid表示,他的政党正在探索与民主党和民族民主党的联盟提出的三个副总统候选人的名字。
  Kholid周四(22/9)说,公福党提出了几个名字,例如成功领导西爪哇省10年的Ahmad Heryawan,或者曾连任两届苏西省省长的IrwanPrayitno,或者曾担任三届人协议长的HidayatNurWahid。
  与此同时,Kholid说,民主党和民主民主党也提出了各自的副总统候选人。当然,我们也尊重民主党提名AHY或安迪卡(AndikaPerkasa)或科菲花(KhofifahIndarParawansa)的愿望。
  众所周知,民主党、公福党和民族民主党尚未宣布将组建2024年大选的联盟。(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