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23日 第2022-09-2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专家:九月贫穷率或达10.3%

政府调升燃油价格引发一系列负面影响

  【本报讯】经济和金融发展投资研究所投资工贸中心专家阿玛特·赫利(AhmadHeriFirdaus)于9月22日在雅加达表示,由于政府最近调升了燃油价格,致使今年9月份的我国贫穷人口比率可能提升为10.3%,比新冠肺炎病毒大流行期间的贫穷比率更高,因此政府有必要再增加社会援助金。
  燃油价格上涨,将使今年9月的年度通胀率增加1.86%,或者造成2022年全年通胀率达到7.7%。因此,经济增长率会减少0.02%,家庭消费和投资也分别减少0.65%和1.7%。
  由于燃油涨价的缘故,乡村居民的实际收入可 能 会 下 降 1.28% 至1.63%,城市居民的实际收入 也 会 下 降 1.15% 至2.58%,下游化纲领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原因是能源开支有所提高所致。
  出于上述一系列原因,政府需要为生产费高涨的实业经济行业制定一个援助纲领,还有政府也需要为弱势群体增加社会援助,以更大的预算开支压抑贫穷比率。
  阿玛特·赫利强调说:“提升燃油价格带来的负面影响非常广泛并多样化,不仅是中下层阶级会直接受到影响而需要社会援助,而且从生产方面来说,也肯定受到压力。”(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