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23日 第2022-09-2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央行利率上升50个基点变为4.25%

银行业存款利率为3.5%贷款便利升为5%

  【本报讯】央行总裁贝利(PerryWarjiyo)于9月22日在雅加达召开记者会时表示,经过9月21日至22日为期两天的中央银行总裁会议后,央行终于做出决定,7天期逆回购利率或央行基准利率上升50个基点变为4.25%。银行业存款利率和借贷便利利率也各上升50个基点,分别变为3.5%和5%。
  央行采取上述措施,是为了要降低通胀预期并确保在2022年下半年,核心通胀率再回到3%,并各有1%上下限水平。
  除此之外,央行提高利率也是为了要加强盾币价值稳定政策,这是因为全球金融市场还处于高度不确定性的状况。并且,央行也持续加强政策组合的反应,通过各种政策组合,保持国家经济复苏的稳定和动力。
  此 前 , 万 自 立(Mandiri)银行经济学家怀沙(FaisalRachman)、金融(Danamon)银行经济学家伊曼(IrmanFaiz)和中亚银行 (BCA) 大 卫 (David Sumual)曾一致表示,央行基准利率也许会在9月份提升 25 个基点或变为4%,这是因为燃油涨价而导致通胀上涨所致。(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