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17日 第2022-09-17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禁止再建设燃煤电站

仅允许可持续发展的燃煤发电厂项目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已禁止了新的燃煤蒸汽发电厂建设或发展项目,但他还是允许在一定条件下,可推动燃煤蒸汽发电厂的建设和发展项目,这是根据2022年第112号总统条例的规定付诸实施,上述条例自2022年9月13日开始生效。
  仍可建设的燃煤电站条件如下:(一)在总统条例颁布之前,在电力供应业务规划中,已制定的燃煤发电站。
  (二)为提高自然资源附加值或纳入国家战略项目,与工业一体化的蒸汽发电厂,而且发电厂也必须对创造就业机会或国家经济增长作出重大贡献。
  (三)通过技术、碳补偿或可再生能源组合的发展,自蒸汽发电厂投运之后,在十年内能将温室气体排放量,至少减至35%。(四)蒸汽发电厂的营运时间,最长直到2050年。
  政府禁止新的蒸汽发电厂建设或发展项目,是为了要提高投资并加快达到可再生能源组合指标,因此政府一直推动以可再生能源为主的发电厂的发展。
  此外,政府也推动国电公司,根据供电状况和电力需求,加快终止由发电站开发商(PPL)发展的蒸汽发电厂营运时间和电力购买协议。(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