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17日 第2022-09-17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交长邀丹麦企业投资巴丁班港

马士基航运公司等企业表示深感兴趣

  【本报讯】交通部长苏马迪(BudiKaryaSumadi)于9月16日在雅加达表示,丹麦马士基航运公司(MaerskLine)受邀赴西爪省苏邦县(Subang)访问巴丁班港(Petimban)时,他邀请该公司参加推动巴丁班港的发展。
  苏马迪说:“我们已向马士基航运公司和一些国家数位投资家,同Pelabuhan Patimban International公司合作推动巴丁班港的发展,我们希望这座港口能迅速发展起来。”
  他说,如果与马士基航运公司的合作顺利进行,将为我国带来莫大的效益,因为这家公司是世界最大的航运企业之一,它具有从亚洲直到欧洲、美国和中东的运输潜力。
  他强调说:“我会设法说服马士基航运公司的经理层,愿意投资并共同推动巴丁班港的发展,并深信这座港口将会带来更大的效益。今年,这座港口已经投运了,我们的原先指标是能运输16万辆汽车,结果超过了20万辆,因此我认为这座港口的潜力非常大。”
  应邀访问的丹麦驻印尼大使 LarsBoLarsen,对印尼的提议表示热烈欢迎,而且也对巴丁班港的表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也认为印尼未来的增长非常强劲,尤其在西爪哇至中爪哇的地区的运输前景相当明朗。
  值得一提的是,巴丁班港的建设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两个部分组成,即一对一阶段和一对二阶段,一对一阶段的建设项目已经完成,一对二阶段的建设将于今年10月开始动工,按计划在2025年竣工。政府定下指标,巴丁班港的装卸容量将与丹绒普碌港相同,到了2027年将达到750万标准箱集装箱和60万辆汽车。(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