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16日 第2022-09-16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七月我国外债降为 5966 万亿盾

比上个月 6014.4 万亿盾更低因公债略微减少

  【本报讯】央行公关主任艾温(ErwinHaryono)于9月15日在雅加达召开记者会时表示,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外债总额约达4004亿美元或相当于5966万亿盾,比上一月或6月底约达4036亿美元或相当于 6014.4 万亿盾有所下降,这是因为公债(政府和央行)的负担减少所致。
  详细来说,截至今年7月底,政府负担的外债约达1856亿美元,比上一月或6月底约达1873亿美元有所下降,这是因为全球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还很高,国家有价证券市场的外国投资家就把资金转移到别处所致。
  记录报告还说,同时期的私企外债总额达到2063亿美元,比上一月或6月底约达2077亿美元有所下降,这是因为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企业的外债额,分别同比收缩了2%和0.9%所致,主要是因为支付了净债务。
  按照领域来看,私企的外债还是以金融服务和保险业、电力采购、天然气、加工和采矿业为最多,或占私企外债总额的77.3%。而且私企外债仍以长期债务为主,或占外债总额的74.7%。
  艾温强调说,我国的外债仍处于受控状况,这可从外债对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仍保持在30.7%左右,或低于上一月债务比率为31.8%反映出来。
  此外,央行也声称,我国的外债结构还是保持健全,即是仍以长期外债为主 ,或占外债总额的86.8%。 (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