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23日 第2022-08-2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巴厘召开东盟海军参谋长会议

马戈诺:东盟各国一致同意维持南海稳定

  【本报讯】海军参谋长尤托·马戈诺(YudoMargono)上将主持了第16届东盟海军参谋长会议(ANCM),该会议于周一(22/8)在巴厘岛巴通县(Badung)的努沙杜瓦举行。
  东盟各国海军参谋长出席了会议。马戈诺说,会议还讨论了南中国海问题。
  马戈诺上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早些时候,还讨论了地区安全,特别是南海问题。因为马来西亚、汶莱、印尼和越南在该海域接壤,大家当然都会同意保持稳定,尤其是在南海地区。
  他强调,印尼在这方面的立场是维护南海地区的稳定。为此,他接着说,有必要通过与边境国家协调进行巡逻、联合演习或通过外交来维持稳定。
  马戈诺说,我们大家的态度是维持稳定。当然,维持稳定并不意味着我们必须一起巡逻,通过增加外交和联合训练等活动,也是我们同意维护地区稳定的一种形式,特别是在南中国海。
  但对我自己来说,我还是维护南海地区的稳定,我总是在南海部署四艘船来维护我们在南海的主权。他解释说,因为我们已同意维护稳定,当然,如果出现危急情况,那么我们可以再次聚在一起讨论它。
  马戈诺上将还解释说,第16届东盟海军参谋长会议是例行活动,这次印尼海军是东道主。这是由于第14届和第15届东盟海军参谋长会议是虚拟完成的,因为当时仍处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情况下。现在疫情已经消退,所以我们在巴厘岛举行这项会议。(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