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23日 第2022-08-2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马福将继续监督总检察院

必须公正处理J中士被谋杀案

  【本报讯】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福证实,他将监督总检察长办公室处理J中士被谋杀案。在警方的调查阶段结束后,他不希望任何人干预案件的处理过程。
  马福周一(22/8)在雅加达史纳延议会大楼与国会第三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说,也许国家警察委员会已经完成了他的职责,但此后我还将监督检察官办公室。
  他解释说,如果在处理此案中玩忽职守,如果在案件被提上法庭前各方在那里转来转去,我会再怒吼一次。
  另一方面,作为国家警察委员会(Kompolnas)主席,马福将为改进国家警察提供反馈意见。
  他说,从中期来看,我们正在为内部警察改革准备一份备忘录。备忘录包含许多内容,从退休警官到国会议员的意见。
  马福还评估说,国家警察目前在处理涉嫌预谋谋杀J中士的案件方面表现相当出色。在他看来,警方已经清除了国家警察辅导与安全事务局前负责人菲尔迪(FerdySambo)少将的团体。其中包括涉嫌阻挠和妨碍调查过程的几名高级警官。
  据了解,除菲尔迪外,总警长里斯提约还解雇了两名一星级警官,即国警辅导与安全事务局内部安全处长HendraKurniawan准将,以及国警辅导与安全事务局宪警处长BennyAli准将。与此同时,菲尔迪也被列为本案五名嫌疑人之一。据称,他命令E二等兵向J中士开枪,并涉嫌策划暗杀。(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