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23日 第2022-08-2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苏尔雅·巴洛接见普安

民族民主党与牛头党结盟持开放态度

  【本报讯】民族民主党(Nasdem)对在2024年大选中与斗争民主党结盟或进行政治合作持开放态度。民族民主党中委会主席威利(WillyAditya)周一(22/8)在雅加达Nasdem大厦接待斗争民主党中委会主席普安·马哈拉妮和一些斗争民主党精英的访问时传达了这一点。
  威利周一在Nasdem大厦说,民族民主党与任何一方都没有障碍,与斗争民主党结盟是很可能的,只要达成协议,就可以互相谅解。
  不过,威利强调,在组建联盟时,其他政党必须尊重民族民主党全国工作会议的结果。
  民族民主党全国工作会议提名的三位总统候选人分别是,中爪省长甘贾尔、雅京省长阿尼斯、以及国军总司令安迪卡上将。
  威利表示,如果三名候选人有所差异,那是必然的,所以我们也必须互相尊重。另一方面,威利承认,民族民主党也继续与其他各方进行沟通,并将在今年年底决定联盟的阵容。
  这位立法机构副主席说,民族民主党将继续前进,即使与大印尼行动党(Gerindra)结盟也可以,与民族复兴党(PKB)、民主党(PartaiDemokrat)或公正福利党(PKS)结盟也无所谓,愿上帝保佑,在年底我们将看到,联盟的阵容将变得清晰。
  当被问及哪个政党与民族民主党的沟通最强时,威利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他认为,民族民主党与所有政党的沟通同样强大。因为联盟的建设是动态的,所以沟通和政治探索必须继续。
  威利说,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这里需要冷静,这不是一句空话,对吧?所以本党总主席苏尔雅·巴洛先生不只是简单地宣布联盟解散与否,他真的很想做点什么,以让公众确信联盟不仅仅是战术演习。
  此前,民族民主党秘书长尊尼表示,该政党与斗争民主党在 2024 年大选中合作的机会仍然是敞开的。
  此外,民族民主党和斗争民主党携手并进至少已8年,共同支持佐科维总统自2014年以来继续执政。
  尊尼曾于 7 月 19 日(周二)表示,政治合作总是可能的和流动的,特别是民族民主党和斗争民主党之间的政治合作,双方共同辅导佐科维出任印尼共和国总统,目前正在携手合作,以促进印度尼西亚高级内阁的成功。
  当被问及民族民主党与斗争民主党之间的裂痕时,尊尼说,民族民主党一直将所有政党视为朋友。(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