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09日 第2022-08-09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祝贺《硕河桥》再展辉煌

巴厘:夏之云

  时光游弋在硕河桥文艺园地上,三个春秋更迭,硕河滚滚波涛依旧,却见一片姹紫嫣红,奇花异草,生机盎然装点着硕河园地风姿,耀眼生辉。
  岁月曾著风雨,长风过处,《硕河桥》编委们,兢兢业业协力引领下,写作队伍庄严挺进,由小渐大,成为廖属文艺界的文化脉搏,不屈不挠,讴歌抒写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内涵。
  三年来,共达136期的期刊,如今已呈现出逢勃发展的生动景象,硕果累累的精品佳作,辉煌的诗词业绩,禁不住136次诗心的涌动,喝彩与点赞,每期都令人震撼与心服。
  硕河园地,一个区域性的写作队伍,从原来老一辈作者起始,排除万难,逐步引领提携年轻写作者,老师带学生,把学生园地办得有声有色,习作琳琅满目,令人联想到中华文化的绵延传承,后续有人,吸引着国内外写作者聚拢过来,为《硕河桥》增光添彩。《硕河桥》园地的生命力,犹如一缕缕晨旭,照亮和催醒着无数沉寂的文学梦想,奉献的正是硕河人忠贞不渝的文学许诺。
  文艺创新是文学的生命力,《硕河桥》编委不墨守成规,勇于创新,勇敢冲击,让渐渐远离我们视野的古韵诗词,从新焕发复苏,以不屈的艺术感召,掀起一波波诗词学习风气,与诗词创作兴趣,承传源远流长的中华古诗词。引领文友们姿肆荡漾于古诗词的平仄韵律中,方兴未艾,难能可贵。
  一阙阙的唱和诗,一经落地生根,便以她不同凡响的魅力风采,在印华文化界激起千层浪,诗笔任纵横,八面来风,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文人墨客纷纷唱和,在千岛大地风行起来。各路文友以诗词为平台,以文会友,让诗韵此起彼落,诗文佳句延绵不绝,成了时代号角,是印华文坛独具一格的文学新裁体,迎得众星追捧,焕发出独特的文学光彩,开了印华文坛文学的创作先河。
  时值创刊三周年,祝福《硕河桥》更展辉煌,唱响时代的主旋律,文友们精益求精,创作出优秀作品,在文学春天里,百花齐放,绽放异彩,让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在硕河畔散发光辉,光耀千岛永放光芒!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