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04日 第2022-08-04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夏宇库曾言及阿尼斯可当总统

而今被询及当选机率却又顾左右而言他

  【本报讯】公正福利党(PKS)总主席夏宇库(Ahmad Syaikhu)前些时曾宣称,提名阿尼斯(Anies Baswedan)为2024年总统大选候选人是一项壮举。然而当夏宇库于8月1日从印尼普委会办事处出来,被记者们询及有关阿尼斯当选总统的机率时,他却顾左右而言之,然后就匆忙离开现场。当见到记者们之初,夏宇库等公福党高层领导对各种有关大选,包括结盟的问题都尽力解答,然而当记者提起阿尼斯的名字时,夏宇库等人立马结束对谈活动。公福党干部们一边带着夏宇库匆匆离开现场,并简短地说声:“谢谢。”
  在谈论有关阿尼斯之前,夏宇库谈论有关公福党与民族民主党(NasDem)及民主党(Demokrat)结盟的事项,他认为3个政党之间缔结良好的关系。他也提及民族复兴党开始与大印尼行动党(Gerindra)交往的事,并透露公福党秘书长 阿 普(Aboe Bakar Al -Habsyi)与民复党有亲近的关系。
  然后夏宇库开始提及总统候选人的事宜,他因公福党方面还未正式结盟而不愿提名。他说:“如果船只已划向安全的方向,那就意味着本党的总统候选人参选资格已达到20%,届时我们才提名谁是正副总统候选人。”
  如悉,公福党确实需要与具有参选资格的政党结盟,以期能达到提名2024年总统候选人的门槛。(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