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8月04日 第2022-08-04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世界各国正面临三大危机

感恩!我国仍有充足能源、粮食和金融流通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周一(1/8)晚上在雅加达总统府前院举行的“纪念印度尼西亚独立77年”的全国祈祷活动中表示,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正面临三大危机。
  佐科维提醒全国人民,目前的世界状况并不很好。经过将近2.5年的时间,全世界所有国家都在一起患病,因为新冠肺炎大流行而一起患病。看似即将复苏,但出现了一些我们以前没有预料到的突发事件。新冠肺炎大流行尚未结束,俄罗斯在乌克兰进行了一场战争。由于能源危机的发生,导致几乎所有国家都处于困境。
  他指出,伤痛还没有愈合,发生乌克兰战争这样的事情,导致灾难接踵而来,几乎使所有国家都感觉很艰难,所有国家都处于非常困难的境地。然而,在经济危机中,我国的情况仍然比其他国家好得多。如果其他国家的燃油价格已经上升至每公升3.2万盾左右,而印尼Pertalite的价格仍然是每公升7650盾。
  出现的第二个危机是粮食危机。其他国家的粮食价格上涨了 50%。因为,像亚洲、非洲和欧洲的国家一样,人民的主食是小麦。小麦现在真的处于一个非常困难的境地,价格已经很贵了,而且货源已不存在了。可是,事实上乌克兰和俄罗斯的粮食库存仍然非常多。
  今年6月下旬,佐科维总统在基辅市会见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时,乌克兰仓库里有2200万吨小麦,这一数量未加上正在收获的5500万吨粮食。也就是说,乌克兰有7700万吨小麦因战争而无法运出。同样的情况,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时,普京表示,俄罗斯的小麦库存达到1.3亿吨。
  佐科维指出,这意味着乌克兰加上俄罗斯,那里的粮食库存量为2.07亿吨,不是207吨,而是2.07亿吨。这就是现在导致3.33亿人挨饿的原因。也许再过6个月,将有8亿人挨饿,极度缺乏粮食,因为没什么粮食可拿来吃的了。我们仍然可以在印度尼西亚找到大米,而且价格根本没有上升。这是我们应该感激的事情。感谢大家的辛勤工作,这是由于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几乎所有国家,包括大国或小国、富国或穷国都经历过这种粮食和能源危机。
  第三种危机就是金融危机。一些不很强大的国家已经崩溃,因为它们没有现金拿来购买汽油和天然气等能源或是购买粮食。
  佐科维表示,让我们再次一起祈祷,祈求全能的真主,我们的国家将永远获得丰盛粮食与能源,我们不至于缺乏。我们正在尝试共同努力,以便我们变得很丰富,可以帮助目前正在挣扎的其他国家。(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