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19日 第2022-05-1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印度禁止小麦出口

GAPMMI:企业正在寻找其它国家的替代供应

  【本报讯】印尼餐饮企业家协会(GAPMMI)认为,由于俄乌战争和印度自上周五(13/5)起作出禁止小麦出口的决定,造成印尼小麦供应面临挑战,这对国内的食品工业将产生重大的影响。
  印尼餐饮企业家协会总主席阿迪(Adhi S. Lukman)表示,如果这问题持续挥之不去,并且得不到妥善的处理,这将会非常危险。原因是食品工业对小麦的需求量相当大。
  阿迪于周二(17/5)向媒体解释说:“去年,印尼进口1,150万吨小麦。俄乌战争肯定会影响到世界和印尼的小麦供应。”
  乌克兰供应印尼的小麦需求大约17%。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小麦产量,合计占世界小麦总需求 的30%。如果这两国继续打架,后勤中断,对印尼肯定会产生重大的影响。
  起初,印尼希望从印度取代乌克兰的小麦供应,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小麦生产国。另,印度小麦价格比澳大利亚、美国和加拿大便宜。
  自印度宣布禁止小麦出口以来,世界小麦价格上涨了5%至6%。与去年初相比,世界小麦价格翻了一番。与2021年底相比 ,小麦价格上涨了15%-20%。(松鹤)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