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19日 第2022-05-1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拜登总统盛赞我国抗疫成功

卫长称美国单日新增十万例 而我国仅327例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5月18日召唤卫生部长古纳迪(Budi Gunadi Sadikin)到西爪省茂物总统行宫谈话,并传达来自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对我国处理新冠疫情的赞扬。
  佐科维刚从美国返抵国门,他于今年5月11日至15日期间在美国进行了一系列工作访问。
  卫生部长古纳迪于5月18日出席全国儿童免疫月启动仪式说:“佐科维总统向我透露了上述感到足以自豪的事,因为美国拜登总统赞扬了印尼有效处理新冠疫情。”
  古纳迪表示,美国目前仍面临新冠疫情飙升的状况,单日新冠病例增加10万例,甚至正在访问美国的一些部长也受到感染。他说:“几乎所有去美国的我国官员都感染了奥密克戎,幸运的是他们都已打了全剂疫苗才保持健康。”
  在另一方面,根据5月18日的报道,我国单日出现的新确诊病例只有327例,比起美国真是天渊之别。古纳迪也讲述了有关放宽从国外旅游回来的旅客规定,即不须实行核酸检测(PCR)及抗体检测(Antigen)。他说:“问题是部长不可直接进入我国,因此总统说要尝试放宽上述规定,如已两次注射完整剂量的疫苗,就可返回印尼。” 如悉,佐科维总统已决定放宽不论是本国或国际旅客的规定,如果已注射完整剂量的疫苗,如今不须示出新冠检测的结果。(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