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19日 第2022-05-1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牛头党有能力推选正副总统人选

民主党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才能作出决定

  【本报讯】斗争民主党(PDIP)自信能推选出获得人民拥护的正副总统候选人,没有必要与其它政党结盟。因为牛头党在国会拥有超过20%席位或推选候选人的门槛标准。
  民主党总部选举胜选机构(Bappilu)代表甘哈尔(Kamhar Lakumani)于5月18日表示,他看出牛头党正在着重提高候选人的参选能力。他说:“牛头党是唯一不需要与其它政党结盟及能自己推选2024年总统大选活动的候选人的政党。当然其主要的重点就是提升候选人的可选性,结盟议程仅为胜选的利益。这与其它政党把结盟议程作为获得胜选及选票有别。”
  民主党评估目前的政治局面仍不稳定,一切都可能发生变化,经常看到的是在最后一刻作出的决定。甘哈尔说:“正如民主党总主席阿古斯(AHY)所说的,即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才能做出政治决定。”
  据称,民主党与各政党组建联盟没有任何困难及负担。该党派愿意开启跨党派的政治交流。
  甘哈尔说:“对民主党来说,联盟必须建立在互相承诺和共同平台的重点,并以人民的利益为重,对文明的民主及有道德政治的承诺。”
  目前民主党仍着重于保持及强化政党结构的稳定性,以使政治活动有效率。民主党考虑到组建新的联盟轴心,并开放两个或三个联盟轴心。他说:“民主党备有各种方案,包括加入现有的联盟轴心或成立新的联盟轴心。”
  甘哈尔认为,以后仍有许多会发生的可能性,这些都需要作出更深远的探索。他说:“我们需要作出周全的统计,以期获得选票及为实现人民的愿望而胜选。”(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