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19日 第2022-05-1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穆尔多科对Trisakti学生代表说

旧时严重侵犯人权案应通过非司法机制解决

  【本报讯】总统府办公厅主任穆尔多科表示,1998年的Trisakti事件被列入过去严重侵犯人权的类别,理想情况下应通过非司法机制解决,或通过真相与和解委员会解决。
  正如总统府办公厅新闻稿所报道的那样,穆尔多科周三(18/5)在接待Trisakti学生时说,1998 年的Trisakti事件属于过去的侵犯人权行为,理想情况下应通过非司法机制解决。
  他解释说,政府并没有保持沉默,仍然将解决过去的侵犯人权行为列为优先事项。政府继续寻求以司法和非司法方式解决严重侵犯人权的指控。
  穆尔多科说,司法解决将用于涉嫌严重侵犯人权的新案件(发生在关于人权法院的 2000 年第 26 号法律颁布之后)。
  他解释说,关于发生在 2000 年 11 月之前的严重侵犯人权的案件,将优先通过非司法方式解决。例如通过真相与和解委员会。
  据穆尔多科说,关于人权法院的 2000 年第 26 号法律确实允许通过法院解决过去的严重侵犯人权行为,但当然必须等待国会的政治决定。
  国会可以决定一项法律是否可以追溯适用,因此政府正在等待国会的政治立场。对于Trisakti学生的代表,穆尔多科还表示,虽然法庭还不能开庭,但政府仍在努力确保受害者仍然得到国家的援助和康复。
  穆尔多科说,为此,国有企业于5月12日向4个Trisakti受害者家庭提供了住房援助。这是国家对受害者表示关注的一种形式。
  穆尔多科在该场合还表示,政府正在通过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敲定一项非司法政策草案(真相与和解委员会),并确保Paniai人权法院正常运转。他补充说,通过这种方法,我们希望能够解决Trisakti事件、Semanggi I事件和 SemanggiⅡ事件、1998年五月暴乱事件和其他严重侵犯人权案件。(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