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09日 第2022-05-09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应对返乡回流潮交通堵塞

规定公务员自5月9日居家工作一星期

  【本报讯】国家机构改革部长查赫约·库摩洛(Tjahjo Kumolo)于5月8日向公务员发出指示,即公务员自今年5月8日期间出现返乡回流高峰一个星期后,从5月9日开始继续居家工作(WFH)。该政府措施旨在减少在回流潮期间出现交通堵塞的现象。
  按照上述指示规定,公务员可能从今年5月9日直至5月13日开始居家工作,直至5月16日才返回办事处工作。
  上述居家工作是国家改革机构部长对国家总警长里斯提约(Listyo Sigit Prabowo)的提议所作出的回应,因国家总警长预估今年解禁节假期间的回流趋势相当拥堵。
  因此,查赫约·库摩洛向全体培训公务员的人员(PPK)安排各个机构的WFH时间表。他说:“我赞同国家总警长的提议,并希望全体PPK人员安排此事,以便促使政府行政和对社区的服务仍照常运行。”
  查赫约·库摩洛强调称,因为现在政府单位已实施基于电子的政府系统(SPBE),因此WFH不将干扰行政服务的运行。同时公务员的工作不受空间的限制,并可灵活运用当前使用的信息与通信科技(TIK)。
  查赫约·库摩洛指出,当公务员们及其家庭成员都返回都市后,他们皆认为实施WFH是良好的建议,同时大家也考虑到新冠病毒还未从我国完全消失,WFH措施也是在往后几天内作为个人隔离的机会。他说:“居家工作也是阻止新冠病毒病例增加的一种妙策。”
  他提醒称,全体公务员坚持成为实施卫生健康规程的好榜样。同时也希望PPK人员确定其周遭的公务员已注射完整剂的疫苗和加强针。(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