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30日 第2022-04-30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岁月如流

雅加达:冰湖

  时间过得真快,刚刚迎来的2021年,眼看将到年终,虽说居家生活悠闲自在,平时也就打理家庭的日常琐事,如此一天天过去,望着撕下的一页页日历,才惊觉无情的岁月已悄然流逝。
  想想搬来这远离城市的小区,已将四个年头,虽然此地没城市里出门方便,但对于本就少参加户外活动的我,并没感觉有多大区别。而且这里周围环境还不错,没城市的喧嚣热闹,比较清静、安宁,倒也适合我们半隐居的生活。
  家前院的角落光秃秃,闲来无事,就种植些花草点缀这一小片空间,一盆种了又一盆,且勾起了浓厚的兴趣,平时精心的照料,浇水,时不时铲土、施肥,成了每天不可或缺的一门操持家课,自己乐在其中。有付出就有收获,它们不负所望,给予了回报,开始有了成果,有时在不经意间,会发现不知何时其中的枝叶上,冒出一些小粒花蕾,在一天天长大,然后于风中绽放摇摆,仿佛在向我打招呼,每当这时候,我心中莫名的兴奋,欣喜万分,一整天心情愉悦,原来一朵小小的花儿,也能取悦人心呢!如今这片角落,绿叶苍翠,花朵盛开,看了好舒心,这也可说是调剂生活的一种方式吧!
  让人无法预测,来势汹汹,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病毒,不觉竟已持续了两年,这期间难于数据的世人被夺去了宝贵的生命,时时都会听到周围的亲人或朋友,不幸中了标,如此这般悄无声息的走了,感叹人生的无常,此疫情不知何时才到头?
  终日提心吊胆,忧心忡忡也无济于事,人生本苦短,生死已定数,时光也不会因谁而停留,日子照旧得过。但凡事放宽心,看开些,珍惜我们目前所拥有的,活在当下,随遇而安,心中才能释怀,真正享受平凡的生活。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