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27日 第2022-04-27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警方没收Indosurya资产2万亿盾

假借合作社名义蒙骗万余人共15.9万亿盾

  【本报讯】国家警察总部刑事调查局特别经济犯罪主任韦斯努准将(Whisnu Hermawan)于4月26日晚上在雅加达表示,就有关Indosurya Cipta存款贷款合作社诈骗案一事,警方没收的资产总价值已达到2万亿盾。
  警方没收的最新资产就是苏迪曼豪华公寓楼的一套2层公寓,其价值约达1600亿盾,这是警方在今年4月21日没收的,如今警方已向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申请没收判决。
  此外,调查人员在今年4月中旬举行了一个特殊案件,警方各部门如刑事侦查局和宪兵部等,以及警察法律单位在此案中全都到场见证,因此调查过程是按照程序和规定进行的。
  据悉,这宗假借合作社名义进行诈骗的案子,受骗的客户或投资家多达1万4500人之多,被骗资金超过15.9万亿盾。
  此前,刑事侦查局就Indosurya Cipta 诈骗案,已把Henry Surya、June Indria和Suwito Ayub这三人定为嫌疑犯,前者两人已被拘捕,后者一人在逃,警方已发布了红色通缉令,并推测其人已逃到国外了。韦斯努说:“我们已要求有关单位帮忙发布红色通缉令,但愿很快就能逮捕这名通缉犯。” 除了发出红色通缉令之外,调查人员在此案中还没收了一些资产,其中一个就是位于雅加达中区谭林街3号的一栋Indosurya大楼,这座大楼的价值约达1.2万亿盾。(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