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23日 第2022-04-2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穆尔多科接见欧盟大使文圣特

我国对俄乌冲突保持中立要求和平解决纠纷

  【本报讯】总统府幕僚长穆尔多科(Moeldoko)表示,我国对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冲突,坚持表示中立的立场。当时他于4月 22 日 在 雅 加 达 Bina Graha总统办公楼接见了欧盟(UE)驻印尼大使文圣特(Vincent Piket)传达了这一点。
  穆尔多科在新闻发布会说:“我国面临支持乌克兰及制裁俄国的困难局面。我国作为G20轮值主席国必须公平地为各个成员国服务。印尼在上述俄-乌冲突中不偏担任何一方。”
  然而穆尔多科对俄乌冲突升级的局势甚感遗憾,他强调印尼仍站在支持和平的立场,并反对任何人所采取的暴力行动。
  与此同时,欧盟大使文圣特表示,欧洲国家对俄乌冲突引发全球经济和安全不稳定的影响感到担忧。他说:“欧盟希望印尼利用G20轮值主席国的身份向俄罗斯施压,以使俄罗斯结束在乌克兰的战争。因为制裁是能影响俄罗斯-乌克兰冲突升温的关键之一。制裁可以打开谈判的机会。”
  穆尔多科就此事表示,我国将记载全世界各国的担忧和关注。他也赞扬全球伙伴国家对我国的呼吁和关注。他说:“这意味着印尼在世界舞台发挥了明显的作用和影响。”(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