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23日 第2022-04-2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禁止出口食用油及其原材料

邮政局发放食用油直接现金援助已达95%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4月22日傍晚通过视频方式宣称,为了让国内市场拥有充足的食用油供应,政府因此决定自今年4月28日(星期四)开始,禁止一切食用油及其原材料的出口活动。
  他说:“我今天下午主持了关于满足人民日常必需品,特别是食用油的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的局部内阁会议。通过了这项会议,中央政府决定暂时禁止食用油及其原材料的出口。”
  他补充说:“上述出口禁令从今年4月28日,或下周四正式生效。结束日期将来会公诸于众。”
  较早时,佐科维总统由茂物县长阿德(Ade Yasin)的陪同下,当天上午在西爪哇省茂物县Cisarua传统市场,以象征性向5位商贩代表和10位非现金粮食援助受惠人,分发了食用油直接现金援助金,并且也向残疾人致意并提供援助。
  除了Cisarus传统市场之外,政府也指定印尼邮政局公司,在全国各地负责分发食用油直接现金援助金,并预定要在2022年解禁节之前就已完成。
  政府通过印尼邮政局公司,已向1830万户受惠家庭发放了食用油直接现金援助金,已落实领取的受惠家庭约达95%。
  印尼邮政局公司财政服务和商业网络主任查理(Charles Sitorus)在另一个场合表示:“截至4月20日晚上为止,食用油直接现金援助的分发总额已达87%,若是加上今日所分发或已达94%至95%,这个成就已接近社会部的期望。”
  查理承认,印尼邮政局公司在全国各地分发食用油直接现金援助金时,也有面临种种挑战,其中一个就是在巴布亚地区,因此印尼邮政局公司一直与有关方面进行协调,使食用油直接现金援助金的分发能真正的准确到位。
  他说:“巴布亚也有独特之处,我们通常是通过地方政府的社会局集体进行,不过社会部这一次要求发放食用油直接现金援助金时,不要使用旧的方法,而是通过非正式人物和宗教人物负责发放,对于此事我们会与县长、警察局和当地官员进行协调。”
  尽管面临许多挑战,他相信在4月29日之前,巴布亚地区的食用油直接现金援助金的发放工作能落实完成,那么解禁节之前的指标也终究实现。(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