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23日 第2022-04-2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特蕾诺会见法国外长让·伊夫

举办印法双边会议 讨论能源合作及G20事项等

  【本报讯】外交部长蕾特诺(Retno Marsudi)于4月20日与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安(Jean Yves Le Drian)在法国巴黎会晤。该会晤是蕾特诺在欧洲访问4天一系列行程其中一个活动,以讨论印法双边的各种合作关系及当前的世界情势。
  两国外交部长也深入讨论乌克兰局势及20国集团(G20)的问题。在上述会晤中,蕾特诺再度强调,必须立即结束俄乌战争,并通过谈判来实现和平的重要性。
  两国外交部长也讨论了有关乌克兰战争引发的经济影响,尤其是能源和粮食价格一直上涨。
  引述自蕾特诺于4月22日发表的书面声明说:“如果持续发生战争,所有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及不发达国家的经济将感受到负面影响。”
  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再度强调有关支持印尼成为G20轮值主席国,以及印尼正在推动的工作重点。
  这是我国总统佐科维与法国总统马克隆(Macron)于今年3月22日的电话交谈、以及两国外长于今年3月18日的第2次电话交谈的后续行动。
  如悉,法国担任欧盟主席及我国担任G20轮值主席国。基于该特殊的角色,双方一致同意持续提高有关全世界各种重要问题的沟通和磋商。
  有关印法双边的合作关系,两国外长一致同意提高在能源领域的合作。法国外长让·伊夫表示将派遣法国的技术团队前来雅加达,以更详细讨论能源合作事项。
  据了解,外长蕾特欧继续前往荷兰的行程并会见荷兰外长,双方将讨论双边合作关系及各种全球性问题,主要是共同克服疫情及当今的世界经济影响。(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