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20日 第2022-04-2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阿云达成为印尼G20发言人

政府由通信与资讯部长尊尼作出解释

  【本报讯】通讯和信息部长尊尼否认任命阿云达(Maudy Ayunda)为印尼G20轮值主席国发言人只是一个噱头。尊尼部长周二(19/4)向媒体表示,阿云达的任命经过了一系列考虑。
  对于一些人说阿云达在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中无法体现政府的形象,尊尼说,这位女演员和歌手不会单独出现。
  佐科维总统仍然是印度尼西亚G20主席国的主要发言人,他将提供与政策和这些世界论坛会议结果相关的信息。
  此外,还有很多部长将担任发言人。例如,关于夏尔巴渠道活动的实施,授权经济事务统筹部长和外交部副部长发言。
  然后,关于金融渠道,将由财政部长和央行总裁发表。
  有关海洋活动的实施,将由海事和投资统筹部长转达。
  尊尼说,任命阿云达是为了补充G20主席国的主要发言人,包括总统和部长。因为总统、协调部长、部长和印尼银行行长不可能亲自传达任何与实质有关的信息。
  尊尼表示,任命阿云达为发言人,使政府与公众就G20轮值主席国的沟通更加密切。
  稍后,阿云达将定期传达G20轮值主席国的实质内容,每周或每两周一次。
  不过,尊尼强调,作为阿云达的代言人,他不会表达个人观点,只表达与活动实质相关的观点。例如,关于乌克兰问题,这是另一个层面的政策,属于总统级别或外交部长级别或部长级别。为什么要问阿云达,这是需要理解的。
  此外,尊尼接着说,任命阿云达为发言人,也是为了让年轻人更好地了解与印尼担任G20轮值主席国有关的事宜。
  阿云达被认为是聪明的千禧一代,因为她拥有在英国和美国深造的经济和政治领域的教育背景。因此,尊尼否认任命阿云达为G20印尼轮值主席国发言人只是一个噱头。
  众所周知,任命阿云达为印尼G20主席国政府发言人一直存在争议。作为印尼在国际上的代言人,这位27岁的女演员和歌手的经验和能力受到质疑。
  艾朗卡大学社会和政治学院副院长伊尔凡(Irfan Wahyudi)告诉彭博社,虽然阿云达的任命对年轻人来说是合理的,但印度尼西亚需要一个更具代表性的人物。
  伊尔凡周一(18/4)说,在这种情况下,使用年轻人将被视为一种噱头,而不是一种战略功能。(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