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20日 第2022-04-2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最高检察院判定外贸总署长有罪

不该向不符合条件企业给予棕油出口许可证

  【本报讯】最高检察院(Kejagung)已判定提供原棕榈油出口许可证造成食用油缺市的嫌疑犯。最高检察长普哈努丁(ST Burhanuddin)于4月19日向媒体说:“调查检察官已确定嫌疑犯所做的违法行径。”
  被定为嫌疑犯的4人都是大有来头的人物,其中是贸易部外贸事务总署长简名为IWW,其他3名嫌疑犯是私营企业高员。估计嫌疑犯与申请人合谋有关签发出口同意书。如悉,贸易部有职权签发出口许可证。
  除了IWW之外,最高检察院也把Wilmar Nabati Indonesia 公司董事简名为MPT定为嫌疑犯,还有Permata Hijau Group(PHG)集团资深经理SMA及Musim Mas公司总经理PT都定为嫌疑犯。
  普尔哈努丁指出,IWW身为贸易部官员向上述3家企业签发了违法的棕榈油出口许可证。在此之前,特别刑事罪案主任的副检察长于4月4日发出调查命令书,编号为Prin-17/F.2/04/2022。
  普尔哈努丁称,有关的检察官自今年3月14日已进行调查,在调查期间,检察官已调查14名证人及有关提供出口条件的文件。
  上述罪案是对那些由于不符合国内市场义务(DMO)及国内价格义务(DPO)条件的出口商,同时不应向未持有出口许可证的出口商提供许可证。然而在另一方面,从涉案的贸易部及相关的私营企业,迄今尚未发出官方声明。(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