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9日 第2022-04-0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建设新首都是超级优先项目

需要认真准备工作及各部委全力合作

  【本报讯】总统府办公厅主任穆尔多科强调,努山达拉新首都(IKN)的建设和搬迁不仅是优先项目,而且是一个超级优先项目。
  因此,它需要认真的准备工作以及各部委和机构之间的全力合作。
  总统府办公厅周五(8/ 4)的新闻稿引述穆尔多科说,新都的建设和搬迁是一项复杂的工作,需要长达5到20年的时间。
  他接着说,这需要严格的规划、妥善的执行、持续的监督以及参与式的沟通。
  穆尔多科当天主持了一个协调会议,以监测新都基础设施的发展和沟通策略。
  这次会议是总统府办公厅与各部委机构和新都管理局共同迈出的第一步,旨在为新都第一阶段的发展保驾护航。
  出席会议的有土地和空间规划部长索菲安,通信和信息部长尊尼,新首都管理局副局长 托尼(Dhony Rahajoe),东加里曼丹省长 Isran Noor,北八纳栈 巴 塞 (Penajam Paser Utara)县 长 Abdul Gafur Mas'ud,以及来自财政部、公共工程部、国家发展规划署、以及环境与林业部的一些代表。
  穆尔多科在会议上表示,总统府办公厅团队通过我的副手进行了监测和评估,并与相关部委和机构进行协调,以加快新首都第一阶段的建设。
  因此,他说,在不久的将来,将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从建设新道路和道路保护开始,包括进入新首都地区,建设原水取水管道、防洪和排水渠道,建设政府办公设施及其支撑设施,特别是总统府、统筹部和各部委的办公室,要建设完善的国家中轴线。
  穆尔多科解释说,在环境和林业领域,将开展林区的放归和新都地区矿坑的修复工作。除了建设Mentawir苗圃之外,这是准备开发的关键点。
  他接着说,总统府办公厅与各部委和机构的监测和评估结果已包含在新都建设行动计划第一阶段,该计划将于这个月内完成。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