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9日 第2022-04-0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普安支持巴布亚新增三个省区

新省扩张旨在改善公共服务和提高人民福利

  【本报讯】国会议长普安·马哈拉妮支持扩大巴布亚三个新省份领土的计划。这三个新省份分别是南巴布亚省、中巴布亚省和中部高地巴布亚省。
  普安在周五(8/4)的声明中说,新省的扩张可以加速巴布亚的公平发展。在印尼东部增加省份旨在加速巴布亚的公平发展并更好地为巴布亚人民服务。
  普安补充说,该地区的扩张还旨在改善公共服务和巴布亚人民的福利。随着省份的增加,她希望巴布亚能够进一步发展。
  普安说,规范划分三个新地区的法案也是为了提高巴布亚人民的尊严。巴布亚的三个新省稍后将涵盖目前包含在巴布亚省的数十个县区。
  南巴布亚省将以马老奇为首府,中巴布亚省的首府将设在迪米卡,而瓦梅纳将成为中部高地巴布亚省的首府。
  普安说,巴布亚地区扩张法案在全体会议上作为国会倡议法案获得通过后,接下来的议程是与政府进行讨论。
  她确保有关区域划分的政策稍后将与巴布亚特别自治法(Otsus)相协调。
  随着巴布亚增加三个新省,印度尼西亚未来将拥有37个省。另一方面,普安也在这方面寻求社区的支持。
  应该指出的是,巴布亚的领土划分包含在国会第二委员会提出的一项法案中。关于3个新巴布亚省的法案已在国会立法机构的全体会议上通过。
  又讯,国会立法委员会副 主 席 拜 多 维(Achmad Baidowi)周五(8/4)在雅加达议会大厦说,在第二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列出的是当前要审议的法案,即南巴布亚省、中巴布亚省和中部高地巴布亚省法案。所以就算以后想改,也可以在讨论中修正。
  这位团结建设党政治家表示,在起草上述三项法案时,立法机构只接受国会第二委员会的建议。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