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9日 第2022-04-0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蕾特诺与美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

讨论乌克兰、阿富汗、G20及印太合作问题

  【本报讯】外长蕾特诺(Retno Marsudi)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就涉及我国与美国以及全球性问题的发展通了电话。
  4月7日(星期四),外交部长在推特账户上写道,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在处理紧迫问题时保持沟通和协商的畅通非常重要。与布林肯的讲话涵盖了乌克兰、阿富汗、二十国集团(G20)以及印太合作的发展。
  特别是与G20相关,在美国抵制的“威胁”出现后,这一高级别活动现在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计划于11月抵达巴厘岛出席G20峰会,引起了一些成员国的强烈反应。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曾表示,拜登总统已经解释了这一点,作为G20轮值主席国印度尼西亚当然也得到了通知。
  与此相关,我国政府也已经表态了。然而,对于不少国家不希望出席的普京,至今也还没有明确的答案。
  4月7日(星期四),外交部发言人登固·费扎夏(Teuku Faizasyah)表示,并非对所有声明我们都需要回应。我们正在密切关注美国财政部长所说的话,但我们也有不对提交的声明发表评论的政策,我们不需要回应所有声明。
  尽管存在争议,但登固表示准备工作仍在继续,邀请函也已发送给所有G20成员了。
  登固指出,从我国的角度来看,我们开展了已成为组织 G20 的先例,仍期待所有G20成员出席各种G20会议。 (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