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6日 第2022-04-0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纳赛尔批评雅松纳不明卫生法规

医生执照本来就由政府颁发医协仅推荐

  【本报讯】印尼卫生法讲师协会主席纳赛尔(M Nasser)批评司法人权部长雅松纳,关于医生执业执照(SIP)是国家而非专业组织管辖的领域的声明。
  纳赛尔认为,该声明表明雅松纳并不理解2004年第29号法律关于医疗实践的内容。
  纳赛尔在周二(5/4)举行的虚拟新闻发布会上说,一位政府官员发表的评论除了奇怪外,还表明他们将审查印尼医协(IDI)在颁发执业许可证方面的作用,这表明他们对法律法规的理解浅薄。
  纳赛尔强调,《医疗实践法》规定,医生的执业许可证由政府颁发,印尼医协只是提供建议。他说,在关于医疗实践的2004年第29号法律第 30 条第 1 款规定,执业许可证由进行医学和牙科实践的市县的授权卫生官员签发。
  此外,第1条第7款还规定,要获得执业许可证,医生必须满足要求,例如,经过验证并被认定为卫生专业组织成员的证书。
  此前,司法人权部长雅松纳建议,医生的执业许可证应该是国家,而不是印尼医协管辖的领域。他表示,提出该提案是因为印尼医协决定将前卫生部长特拉万开除成员资格。
  雅松纳周四(31/3)在雅加达议会大楼说,在印尼医协决定之后,我认为有必要让执业许可证成为国家管辖的领域,而不是授予专业组织。
  雅松纳认为,印尼医协作为一个医疗专业组织,应该专注于加强和提高印尼医生的素质。
  此外,他指出大量印度尼西亚人选择在新加坡或马来西亚寻求治疗。结果造成大量外汇流向邻国。
  例如在北苏门答腊,人们更喜欢去槟城治疗,而雅加达人更喜欢去新加坡,耗费数万亿盾治病,是吧。
  据雅松纳说,许多在邻国执业的医生实际上是在印尼读完本科,然后到国外继续深造。这是因为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比在印度尼西亚更容易获得执业医生的许可证。(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