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6日 第2022-04-0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财长称人民面临物价上涨威胁

政府既要增加收入亦要保护人民购买力

  【本报讯】财长丝丽·穆丽亚妮(Sri Mulyani Indrawati)表示,社会民众如今面临的威胁从新冠病毒大流行转为商品价格上涨。
  穆丽亚妮于4月5日在雅加达国家宫出席佐科维总统主持的全体内阁会议之后说,因此政府为应对这种情势将实施战略性的步骤。她说:“以往的挑战和威胁是新冠病毒大流行,如今却是物价持续上涨的现象。”
  为应对这种状况,财政部将从国家收支预算案方面的落实作出适当安排。穆丽亚妮就此事解释称,在一方面,我们必须为诸如燃油、瓦斯、煤炭、镍矿及原棕榈油增加国家收入的动力。她说:“然而在另一方面,我们也考虑到人民会感受到全球物价膨胀的影响,所以有必要采取良好措施。”
  穆丽亚妮又说:“从国家收支预算案的角度来看,我们必须增加额外的收入,同时也必须采取适当的开支和分配。刚才总统已发出指示,就如统筹部长所传达的言论,让我们看到粮食及能源价格的资料,并选择我们要采取的措施。”
  另一方面,政府也将保持民众的购买力和福利生活,以维持经济发展动力,同时也维持国家收支预算的平衡落实。(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