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5日 第2022-04-05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帝汶海环境恢复需数十年

2009年遭生态破坏造成经济损失21 万亿盾

  【本报讯】4月1日(星期五),林业与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阿雷多杭(Alue Dohong)表示,修复被漏油污染的帝汶海需要几十年的时间。
  众所周知,帝汶海水域受到 2009 年发生在澳大利亚的PTTEP钻探公司在蒙塔拉油田漏油事件的污染。
  阿雷多杭指出,对于海洋修复工程,当然如果PTTEP 公司执行罚款规定,我们必须立即进行修复。修复是一个漫长的时间过程。我们要移植珊瑚等等,这样以后会花很多钱,移植计划肯定会涉及渔民,需要其他技术干预。目前,其部委正在计算损失。蒙塔拉漏油事件。到目前为止,其部委估计生态破坏约为 21 万亿盾。这种破坏来自海藻、水生生物群、海草床、红树林等。然后,恢复的成本损失约为 6 万亿盾。因此,据估计,由于生态环境遭受破坏,PTTEP公司必须支付大约 27 万亿盾。我们当然会更新数据说。很可能它不会像污染之前那样 。 修复需要50-100年,因此成本非常昂贵。当执行修复时,我们当然希望可以立即执行,希望我们国家足够强大,可以进行民事诉讼。
  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Luhut Binsar Panjaitan)表示,政府继续追究PTTEP公司 的责任,其在澳大利亚的法律问题目前正在进入上诉程序。我们甚至毫不犹豫地要求澳大利亚政府对此案保持透明。我认为我国的立场是坚定的,我们不想在这方面妥协。PTTEP公司犯了一个错误,它必须为此付出代价。除了支持民众东努沙登卡拉省(NTT)的罗地恩道(Rote Ndao)县区 与古邦(Kupang)县区在澳大利亚提起的集体诉讼。我国政府还计划将环境污染问题提交国际法庭,并在司法与人权部,以及林业与生态环境部牵头准备诉讼的国家提起民事诉讼。众所周知,2009 年澳大利亚蒙塔拉石油钻探装置爆炸导致的漏油事件对 东努山登卡拉省西帝汶沿海和海洋地区的环境、健康和民众的生计造成了严重影响。为了最大限度地处理这些影响,需要根据国家法律和国际法通过法律补救措施采取战略措施。(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