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6日 第2022-03-2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称各国探讨应对通货膨胀

要求地方政府和国企等努力控制通胀率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说,他最近接到了世界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的电话。世界领导人抱怨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和俄乌战争导致不确定的世界状况。
  佐科维周五(25/3)在巴厘岛举行并以虚拟方式播出的印尼产品肯定会上发表简报时说,昨天法国马克龙总统打来电话、中国习近平主席打过电话、之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打过电话,早些时候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也打来电话。他们都对解决我们共同遇到的问题感到困惑。
  佐科维随后解释说,目前所有国家都在经历经济困难,流行病和战争的影响,使国家政策中的预测已经无法用确切的数字来计算。
  除此之外,另一个影响是能源稀缺导致世界原油价格上涨。佐科维说,让我们看看涨幅,以前每桶只有50至60美元,现在是每桶118美元,涨了一倍。
  佐科维说,想象一下,我们的燃油价格在三个月内只增加了 10%,而那些不实行补贴的国家,他们的燃油价格翻了一番,意味着涨价100%。
  除石油外,天然气和食品价格也有所上涨。此外,集装箱稀缺也导致价格上涨了五到六倍。
  另一方面,佐科维要求所有地方领导人和国企总经理了解世界通货膨胀的发展状况。
  他提醒说,我国控制当前通货膨胀率的能力不一定会永远持续下去。
  佐科维也在发表简报时说,要小心,我们现在可以控制2.2%的通胀率。
  美国通货膨胀率通常不超过1%,现在是7.5%。所有国家的通胀率都在上涨,土耳其甚至上涨了近50%,必须了解并能够找到如何控制它的出路。
  佐科维认为,降低通货膨胀最简单的方法是利用国家收支预算(APBN)、地区收支预算(APBD)和国企预算来刺激国家经济的增长。诀窍是要有购买印度尼西亚制造的商品的欲望。(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