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6日 第2022-03-2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联大通过乌克兰人道问题决议

我国支持通过对谈缓解冲突解决人道问题

  【本报讯】我国代表于3月24日(当地时间)参加联合国召开的特别紧急大会,同时也就支持关于乌克兰人道主义局势所作出的决议。
  我国常驻纽约联合国大使阿尔玛纳达·纳西尔(Arrmanatha Nasir)于3月25日通过线上方式表示,上述题为“侵略乌克兰的人道主义后果”的决议获得投票通过,并获得包括印尼在内的140个国家或地区的支持。
  他说:“通过这次决议,联合国大会会员国表达了他们的关切和忧虑,并鼓励立即采取行动,以解决乌克兰及其周遭国家的人道主义问题。”
  纳西尔称,上述决议是与乌克兰、法国、墨西哥及多个国家共同制定的。我国参与了讨论决议,并提供了各种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他说:“提供意见为确定促使冲突尽快降级,保证获得人道主义援助、保障平民的疏散及安全的通道,并推动谈判及对话以解决冲突。”
  他表示,我国确定国际民众立即解决乌克兰日益恶化的局势。我国也坚持呼吁立即停止战争,解决人道主义问题,以及推动乌克兰各方进行对谈和谈判。
  纳西尔指出,我国向具有关键性的国家以双边方式持续传达上述观点。因为如果乌克兰的局势长期持续的话,不仅在欧洲引发负面影响,而且将波及全世界各个国家。
  他说:“目前我们已从粮食及能源价格看到其负面影响。因此我国将持续鼓励联合国能终止乌克兰战争。”(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