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6日 第2022-03-2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在视频讲话提及内阁改组

提醒高官们在项目运行中采用本国产品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周五(25/3)在巴厘岛发表并以虚拟方式播出的意为“印尼制造——自豪宣言”的讲话时提到了内阁改组。
  佐科维总统的表态引发了在场的部长们的反应。最初,佐科维表达了他对国企部长埃里克的不满,因为仍有一些国企的总经理大量使用进口产品来运行他们的项目。因此,他要求更换国企总经理。
  之后,佐科维提到了仍然消耗大量进口产品的其他部门,并开玩笑的说,改组内阁是我的职责。
  改组一词立即得到在场的地方领导人和部长的掌声和笑声。然而,感到自己被“点名”的一些部长和官员却在口罩下微露尴尬的笑容。
  国企部长埃里克双臂交叉在胸前,尽管带着口罩,但看来似乎在微笑。
  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似乎也在微笑,但他立即低头在已经打开的笔记本上写了两行字。
  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福似乎在聆听佐科维总统的讲话,但当他的眼光与佐科维对视时,脸色看起来很严肃。
  众所周知,省长和部长们出席了“为印尼产品感到骄傲”的上述活动。
  另一方面,内阁改组的消息在3月初重新浮出水面,根据多位政界人士提供的信息,佐科维总统将于3月底改组内阁。
  但根据罗盘网透露来自政府内部的消息,目前还没有改组内阁的时间表。
  此前,国务秘书处专员Faldo Maldini周日(20/3)回应了再次成为热议的内阁改组问题。据他说,政治八卦总是出现在Pon(爪哇人信仰)的星期三之前。
  根据以往的经验,佐科维总统经常在周三下午宣布内阁改组。 Faldo 继续说,目前内阁团队的工作已经获得极大的公众满意度,证明我们已经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他补充说,未来的工作会越来越多,所以需要的内阁团队必须是合格的、扎实的。(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