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6日 第2022-03-2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促各部门和地方使用国产品

地方政府若不热心使用国货将缩减拨款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声称,如果地方政府不承诺使用国内产品,他将削减有关地区的特别拨款基金(DAK)及保留或暂不发普通拨款基金(DAU)。他希望政府各部门监督地方政府的交易事项。
  佐科维总统于3月25日在巴厘通过线上主持“为印尼产品感到骄傲”的活动。他在讲话中说:“我希望能确保这项政策及时实施。我认为在每个地区组建使用国产品的组合是有好处的。”
  他继续说:“财长及金融和建设监督机构(BPKP)会严格监控此事,国产品的交易数额究竟有多少?然后向我作日常报告。如果有的地方政府不积极使用国产品就须削减其特别拨款基金,大家是否同意?”
  当佐科维发现有的地方首长及部长缺乏热心使用国产品,那么就须保留或暂不发放普通拨款基金。他强调说:“看来都吓倒了吧,我们确实以后对那些不遵守上述规则的地方政府采取削减及不发放拨款基金的措施,请谨慎行事。”
  佐科维也质问部长们及诸地方首长,因为他认为他们的进口品开支比国产品的消费更高。他就此事感到懊恼,因为政府部门及地方政府动用源自国家预算案的开支,多数都是供购买进口产品用。他说:“这一切都是我们自己的钱,我们自己的国家预算案,又是人民的钱,为何供采购进口商品。这是这么啦?”
  佐科维表达上述恼怒的情绪获得在场出席的官员们的热烈掌声。他立即提醒称,没有达到国产品消费目标的地方首长或部长,将公开及公布他们的身份。他说:“刚才鼓掌的人如果货物没有列入电子目录内,又没达到国产品消费目标,我将公布他们的身份。大家同意吗?”
  在场出席的官员们立即齐声说同意。佐科维强调称,上述提醒并非开玩笑。现在政府部门或地方政府的一切物品和服务消费动向都能公开实行监控。(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